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部署端午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6月21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涌主持,局党委委员,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考察中国国家版本馆和中国历史研究院并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在内蒙古考察及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有关会议精神、西安市2022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总结表彰会议精神以及西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的有关通知精神。

学习结束后,局党委听取了各有关处室关于端午节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并对进一步做好假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夏季各类事故易发高发,端午节假期,各类安全风险增加,全局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思想,要紧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消防、文化旅游、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及时向有关行业部门和区县(开发区)发出提醒,督促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责任;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要求企业对维修、检修作业要加强审批管理,督促企业做好假期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节日期间,要严格做好应急值守工作,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加强调度,及时做好各类信息的上传下达;要做足应急处置准备各项工作,能够随时调用、随时投入战斗,做到有备无患,积极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