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举办基层综合减灾能力提升培训班

4月20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举办基层综合减灾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选良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动员。

此次培训主要通过现场授课、标准解读、答疑讨论等方式,围绕社区隐患排查、第一响应能力建设、风险全流程管控、风险疏散示意图绘制、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等关键内容开展,为下阶段创建工作明晰思路,从组织领导和技术层面为社区创建工作人员教方法、指方向。

在动员会上,陈选良从背景、作用、组织等方面阐明创建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总结了前期创建工作成绩,剖析了当前存在的短板问题。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应急管理局要把创建工作作为一项硬任务抓紧抓实,各创建社区要夯实组织基础,积极查缺补漏,紧密联系实际,强化保障措施,着力解决好工作不会干、思想不想干、主观盲目干、社区基础薄弱、工作质量不高等突出问题,全力保证今年拟创建任务高质量完成。

各区县(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2023年拟创建社区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