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召开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及工贸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3月19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及工贸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2023年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和工贸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对全市工贸行业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及 2024 年综合执法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新城区、莲湖区、经开区、阎良区、西咸新区应急管理局及2家重点工贸企业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2023年综合执法和工贸监管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2024年要不断深化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持续巩固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异地交叉执法行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三大成效”,进一步建立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和相关企业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正视自身差距不足,深刻反思当前问题短板。要切实摸清全市工贸领域风险底数,压实工贸企业主体责任,持续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力度,不断提升工贸企业安全监管水平。

会议要求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以标准化、精细化、数字化为抓手,深入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筑牢工贸安全监管基础。要以规范化、严格化、法制化为抓手,狠抓应急管理综合执法队伍建设和执法质量提升,以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为重点,牢牢守住全市安全稳定基本盘。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市应急管理局机关有关处室,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各区县、西咸新区、开发区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及16家工贸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和相关工贸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共计470人参加会议。

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