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联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安全宣传进企业到车间入班组”活动在经开区举行

为全面推动工贸行业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2月29日,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宣教中心联合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在经开区中钢集团西安重机有限公司开展“安全大讲堂进企业到车间入班组”暨经开区“工贸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第一课”安全教育培训活动,现场,经开区200家工贸企业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

活动中,首先通过观看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直观感受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经开区部分优秀企业就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分享交流,为各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经验借鉴。并邀请安全生产专家,从贯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复工复产隐患排查等多个方面,对企业如何做好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了全面、生动讲解。

图片

培训结束后,组织企业代表到中钢西重有限公司生产一线,进车间入班组,现场交流学习安全生产管理经验做法。

在活动中,经开区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精准研判企业自身面临的风险隐患,不断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扎实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