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泽州“点对点”专车护送务工人员返岗

连日来,泽州县人社局依托“零工市场”开通了“点对点、一站式”集中输送劳动力外出赴长三角地区务工人员专车,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近年来,泽州县始终把劳务输转作为保民生、稳就业、促发展的重中之重,不断深化省际劳务协作,持续强化劳务用工对接,特别是去年启动运营“零工市场”以来,通过开展岗位推介、岗前培训、集中输送等服务,精准输送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打通了公共就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悉,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就业工作,泽州县人社局提前制定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强化与民营机构合作等方式,切实保障就业。截至正月初九,专车已发送省外务工人员257人次,正月初五至十五期间每天都有专车到长三角务工地企业进行“点对点”对接,预计正月期间将发送省外就业人数500人次、专车12车次。

泽州县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焦建芳表示,下一步,泽州县人社局将依托泽州县“零工市场”和全县16个乡镇就业服务站,进一步落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持续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多措并举稳就业、优服务、促发展。(郑璐 赵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