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应急局对驻村帮扶工作队压茬轮换

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根据西安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市级帮扶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轮换准备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和工作部署,2021年9月22日,市应急局办公室主任党乐同志、组织人事处负责人余傅伟同志带领新任驻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柯强等三人到周至县九峰镇耿西村进行工作对接。

会后,驻村工作队与村委会干部话脱贫、说振兴,相互熟悉,亲切交流,加深了解与感情。大家都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协作、共同发力,为耿西村的乡村振兴交出一份圆满的答卷。对接会上,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有关负责同志回顾总结了近几年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余傅伟同志宣读了局党委关于驻村干部压茬轮换的安排部署,对新派驻工作队员、任期未满工作队员和任期已满工作队员分别提出工作要求。新派驻工作队员要静心调好状态,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虚心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掌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阶段的各项政策要求,虚心向村支两委和村民们学习、向驻村老队员们学习,尽快熟悉工作;要用心扎实工作,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最后,党乐同志充分肯定了3位任期已满工作队员的工作表现和取得的成绩,要求做好工作交接和压茬帮带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有序推进。勉励新一期驻村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接过助力耿西村发展的大旗,以饱满的斗志用心用情用力在乡村振兴一线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