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屯留区来九峰镇耿西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9年4月23日,周至县副县长周训良、农业农村局局长何恒春、副局长刘权红,九峰镇镇长牛权利、镇武装部部长蒋相君、市应急管理局主任苏高升、第一书记张冰以及镇包村干部马英超和荣晓飞陪同迎接,长治市屯留区各位领导莅临九峰镇耿西村考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九峰镇镇长牛权利介绍了全镇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方面的情况。九峰镇耿西村党支部书记邓宝权将近年来我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和西安市委倡导的“五个美丽”为标准做了详实介绍。

周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何恒春就我县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权红就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架构、人员编制、部门联动、日常工作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

周至县副县长周训良介绍了我县整体情况,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表示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正在完善体制机制,将成立农村社会事业工作站;加大资金投入,将从涉农整合资金中一部分用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积极宣传并引导广大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座谈结束后,我村书记带领来访众人参观我村老年人协会和爱心超市,参观我村“美丽乡村”图展,各位领导现场实地查看了我村美丽庭院、户厕改造、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等建设情况。

我县农业农村局局长何恒春和屯留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淑萍就农业农村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参观我村耿峪山内环境建设情况。

参观结束后,屯留区一行对我县、镇、村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学习保持两县工作互进互促。

微信图片_201904250932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