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扶贫办传达贯彻全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

7月19日上午,西安市扶贫办召开办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张友社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办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省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清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的重大意义、艰巨任务和紧迫形势,始终绷紧弦、不松劲,扎实做好各项具体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会议强调,全办上下要凝心聚力,围绕“10+6”重点工作持续发力,开创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局面。要大力强化动态监测帮扶,出台市级具体的监测实施办法,确保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地落细。要继续做好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准备工作。要加快市级有效衔接政策体系建立,加快完善我市各项贯彻落实措施,健全衔接政策体系。要强化衔接资金管理使用,加快扶贫专项资金支出和项目开工。要做好督促指导工作。督导市级相关部门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小额信贷、苏陕协作等重点工作;督促指导周至县加快制定省级重点帮扶县五年过渡期规划和年度具体实施方案,确保7月底完成。要强化督导考核工作落实,围绕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研究制定市级责任清单和评估办法,紧压实各级政治责任。

会议还研究了建立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市级驻村帮扶力量优化调整、公众满意度调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