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帮扶干部赴帮扶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为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做好查漏补缺,以扎实细致的作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团市委组织机关帮扶干部赴蓝田县厚镇东咀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做好对口帮扶村入户走访工作。


机关干部入户对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户档资料进行了查看和完善;就近期贫困户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状况、各项补贴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询问了解;听取询问了贫困户对联户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和满意度;同时,帮扶干部协助贫困户对户内环境卫生进行了全面清理和提升。


许缠岐是团市委帮扶的贫困户,目前在村里的环保公益岗工作,经过近几年的帮扶,个人生活状况有了很大的变化,其住房、务工收入、个人健康、各项补助政策的享受都得到了保障,最近还新购置了一辆三轮摩托车,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入户干部为其送去米面油,详细询问了他最近的生活等情况,勉励他在村上的工作岗位上好好工作,并叮嘱他驾驶三轮摩托时注意安全。许缠岐激动地说:“感谢团市委和工作队的干部们,在你们的帮助下,我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也要感谢党的政策好!”


走访结束后,团市委看望了在村进行暑期支教活动的西安翻译学院的老师和村里的孩子,对“扶志扶智”工作开展提出要求;召集驻村工作队干部召开现场会,对相关排查工作进行安排,要求要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以决战决胜的工作姿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