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长刘国中在咸阳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调研稳增长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

11月19日,省长刘国中在乾县调研稳增长、脱贫攻坚工作。他来到贫困户吴峰家中,仔细询问脱贫巩固情况。 田木摄

11月19日,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的安排,省长刘国中赴他的党建联系点咸阳市永寿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在永寿、乾县调研稳增长、脱贫攻坚工作及开展接访活动。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刘国中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必须深刻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具有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已经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形成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实际成效。

稳增长是当前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刘国中深入永寿县阿果安娜果汁、乾县华通机电、人科机械设备公司,察看企业生产,了解运营销售情况。他指出,企业是稳增长的主力军,企业稳才能经济稳,要加强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民营企业支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面做好油、电、煤、气等生产要素保障,为企业稳定增长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调研中,刘国中还察看了乾县阳峪镇太平村扶贫工厂,并走进贫困户吴争顺、吴峰家中,仔细询问脱贫巩固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推进问题整改两手抓,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好产业就业扶贫,坚决防止贫困群众脱贫后返贫。随后,刘国中在太平村村委会开展了接访活动,现场处理了两起上访问题。他强调,要带着感情疏导和化解群众矛盾,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