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现场指导 提升创建质效 | 我市开展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第三季度督查指导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和省安委会城市安全发展相关要求,9月20日至23日,市创建办按照市委九个方面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和创城年度工作计划,成立3个督导组深入6个市级部门、6个区县(开发区)开展了为期4天的督导检查。

各督导组由创建办领导带队,组织城市安全相关专家10余名,按照“听取汇报+系统核查+现场督导”的方式,依据市级部门和区县(开发区)《西安市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成果绩效核查表》和《现场抽查清单》,重点对相关市级部门和区县(开发区)创建工作整体推进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进行现场核查指导。同时,对凤城十路供水管网检测点、地铁十号线一期工程一标段一分部项目、西安市地级市计量检定实验室、公安系统“九小”场所建筑内部消防安全、排水集团市管内涝治理项目、万达广场等市县两级共28个点位进行现场抽查和指导。各督导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深入查摆分析症结所在,并提出了针对性、可行性对策建议。

督导组要求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创建工作要求,做好西安市城市安全发展综合管理系统应用和创建信息汇总、审核、报送,积极发掘特色亮点、培树典型示范单位、凝练先进经验做法、及时报送信息,为国省创建验收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