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周工作动态

一、市创建办组织召开重点领域风险评估培训会

为做好全市重点领域风险评估工作,规范各单位安全风险管理,提高风险评估工作能力。9月6日,市创建办组织召开了针对城市超高建筑、文博单位、大型商业综合体三个重点领域的风险评估培训会,会议由市创建办副主任张健主持,市创建办、区县(开发区)工作人员、技术服务单位、被调研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健介绍了此次专项风险评估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西北工业大学步兵教授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城市超高层建筑、文博单位调研表填报流程和方法路径进行了详细解读,创建办综合协调组组长马宁波讲评了各区县(开发区)创建办会议组织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下一步,技术服务单位将开展重点领域风险评估实地调研工作。

二、市创建办组织召开城市工业危险源、人员密集场所及公共设施风险评估培训会

9月8日-9月10日,市创建办组织召开了针对城市工业危险源、人员密集场所及公共设施风险评估培训会,会议由市创建办综合协调组组长马宁波主持,市创建办、区县(开发区)工作人员、技术服务单位、被调研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技术服务单位中安广源的各位老师对工业危险源、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设施的调研表填报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会上,市创建办综合协调组组长马宁波强调,各参训单位要尽快按照会议要求提交调研信息,技术服务单位要统一思想,定人定岗,集中精力收集点位信息,用科学方法完善归类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