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 请查收近期工作动态

一、市创建专班组织召开区县、开发区创建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各区县、开发区创建工作成效。市创建办于8月25日下午,对各区县、开发区创建办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能力培训。会议由市创建办马宁波副处长主持。

培训会围绕填报“创建工作情况统计分析报表”开展了针对性培训,对各区县、开发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安排部署了城市安全现状调研评估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涉及政策法规、台账报表、过程资料、设施建设四大类基础工作,分布在六个方面,工作事项多、评价内容广泛、涉及部门和层级多,为通过创建科学研判分析城市安全管理存在的短板弱项,有针对性建立好整改措施,市创建办设计了区县、开发区创建工作情况统计分析报表,为区县、开发区做好城市安全管理的定性定量分析发挥好技术支撑作用。

二、市创建办组织召开技术服务单位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研讨会

8月24日下午,市创建办组织召开城市安全现状调研与风险评估方案研讨会,对专项技术服务组调研评估有关事项进行了研讨,确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8月24日下午,市创建办召开城市风险点“一张图”绘制部署会,市应急局科技信息化处、专项技术服务组确定了城市风险电子地图链接嵌入城市生命线平台的具体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