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来我市调研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3月25日,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恩道一行3人来我市调研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此次调研以座谈会议形式举行,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赵华德,西安科技大学安全学院党委书记杜勇,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及有关单位人员参加了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杨恩道副主任认真听取了我市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西安科技大学发挥科研优势,积极支持我市创建工作相关情况;仔细询问了我市在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杨恩道副主任对我市在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积极肯定。他指出,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对于提升城市本质安全,促进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要全面聚焦城市安全源头治理、风险防控、监督管理、保障能力、应急救援五大环节,强化技术支撑,积极推进西安市城市生命线安全与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工作,着力构建风险共治、防控、保障各项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