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举办2023年度重大事故隐患标准判定
及专用执法装备应用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水平,确保我市应急管理执法人员熟知重大事故隐患判定的标准,熟练掌握专业执法装备,不断规范应急管理综合执法行为。2023年9月18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为期5天的全市2023年度重大事故隐患标准判定及专用执法装备应用培训,全市20个区县(开发区)62名执法业务骨干参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刘永峰指出,全市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改革后,基层标准化建设加速推进,装备科技化水平显著增强,在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中,排查整治了一大批重大事故隐患,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体参训人员要明确目标,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当前正在开展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中来,统一到聚焦年度执法工作任务目标上来,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参训人员要倍加珍惜这个宝贵机会,聚焦提升应急执法能力等各个方面和现实问题,认真听讲,相互交流,切实增强自身本领,不断提高行政执法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