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森林火情预警监测救援系统及应急通讯演练

9月7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在蓝田县灞源镇组织了森林火情预警监测救援系统及应急通讯演练,演练分为实战演练和检验演练两个阶段组织实施。

实战演练场景模拟发现火源、处置调度演练,选择在灞源镇森林火情预警监测救援系统铁塔视频监控设备的可视范围内,火情面积约5平方米。当火情发生后,西安市森林火情预警监测救援系统迅速发现并预警,运维值守人员初步判断为真实火情,通知灭火无人机,携带灭火弹赶赴火情现场,进行处置,处置完成后小型移动无人机进行远距离观测并监控处置结果,避免火灾复燃。

西安市森林火情及救援系统发现火情


灭火无人机投放灭火弹


小型无人机远距离观测

在应急通讯演练中,模拟在断网断电极端情况下快速恢复网络通信,分别对370兆宽窄带自组网、卫星便携站等设备通讯恢复情况进行演练。通过370宽窄带自组网进行演练,可实现现场三联屏调度指挥台配合单兵图传设备完成灾害现场的视频回传。通过卫星便携站可快速开通移动、联通、电信的4G网络,实现VOLTE通话、收发短信、上网等业务。


应急通信装备


系留无人机


三网卫星便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