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对我市残特奥会赛事场馆应急避难场所进行检查

为进一步做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安保工作,10月21日,省应急管理厅地震和地质灾害救援处马力剑处长带队,对我市相关赛事场馆周边应急避难场所的应急照明、供水、供电、设施、排污、防洪排漏等有关应急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对我市推动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维护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要求我市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应急避难场所的建设管理,确保应急避难场所达标,满足城市应对重大灾害需要,为残特奥会顺利举办贡献力量。

结合此次检查,市应急管理局及时对应急避难场所的维护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我市承担比赛项目区县(开发区)相关部门,按照要求对辖区内应急避难场所进行逐一检查,严格按照建设规范做细做实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维护管理等工作,确保“灾害来临有处避、大难到时有处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钧同志带领相关人员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