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委办即日起对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中期效果评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全省安全生产有关部署,全面深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自9月26日起至9月28日,省安委办组织评估组对我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期效果开展评估。

为做好此次效果评估工作,按照市政府领导批示,26日上午,由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中期效果评估启动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樊军荣同志主持。

会上,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姚涌同志向评估组汇报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各项工作进展及成效。

评估组组长颜爱华对此次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本次评估工作重点检查评估各市(区)、各部门安全发展理念牢不牢、安全生产责任实不实、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深不深、抓工作落实力度大不大及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健全完善情况。通过本次评估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工作目的,进一步推动三年行动深入开展。

最后,樊军荣副秘书长表示,我市将严肃对待、全力配合,确保评估顺利进行;对此次评估反馈的问题,强化举措、压实责任,高效整治存在问题;同时,将适时开展我市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评估工作,传导压力、综合施策,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效果评估将通过资料分析、现场查验、现场问询、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市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展和现状进行评估,梳理总结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及存在问题和差距等,并结合评估情况研究提出针对性工作建议措施,推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任务落地落细、取得实效。

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评估启动会议,并配合做好资料检查、现场评估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