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专题会议

为认真完成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中所承担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示范创建中具体牵头承担的指标任务,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市应急管理局9月22日召开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首先听取了牵头处室政策法规处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相关背景、市创建办指示要求以及我局示范创建活动开展总体情况的汇报,明确了下一步措施。承担具体任务的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负责人汇报了各自牵头任务完成情况和下步打算。

随后,局党委书记姚涌同志对进一步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姚涌书记指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是一项综合性强、推进难度大的系统工程和重大政治任务,需要共同努力,密切配合,主动作为。一是抓住重点提前准备。各单位要按照前期下发的示范创建指标任务局内分工方案,克服干扰、排除困难,重点围绕“重大突发事件依法预防处置”6个三级指标任务等内容,从快、从细准备,突出“特点”“亮点”,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二是尽快完善工作方案。尽快对应市创建办印发的培训、模拟评估、宣传、督导四个方案制定分工方案,明确完成时限,责任到人。三是协同配合抓好落实。政策法规处牵头落实市创建办专家团队对我局实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全覆盖模拟评估、对主要领导模拟访谈以及市创建办对我局督导检查三项工作。教育培训处负责牵头参加法治政府建设知识模拟测试工作。新闻宣传处牵头负责落实《西安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宣传工作方案》,加强我局法治政府建设宣传工作。其他处室要积极配合牵头处室,按时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确保我局各项指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选良主持,相关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