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召开紧急会议部署全市安全防范工作

6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玉苏甫江召开安全防范工作紧急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部署全市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防范化解城市运行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玉苏甫江强调,“十四运”已经进入百天倒计时,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城市运行安全。要举一反三,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切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部门责任和党政领导责任。要聚焦城镇燃气、危化品企业、建筑工地、特种设备、消防重点防控单位等风险隐患突出领域部位,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扭转事故多发势头。要持续深入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消除一批事故隐患,并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形成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的良好机制。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准备,落实应急度汛措施,确保今年汛期不决堤、不垮坝、不积涝、不死人。

市政府副秘书长樊军荣,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西安城投集团、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14日下午,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会强主持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上午全市安全防范工作紧急会议要求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区县、开发区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围绕“十四运”进行精密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运”精彩圆满举行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