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部署 加强抽查 | “清明节”期间我市安全形势总体向好

节日期间,西安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向好,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重点林区未发现火情。

节前,市安委办提前部署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下发《关于切实做好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并召开视频会议,针对清明假期返乡祭祖、人流车流显著增加等特点,要求各区县、开发区安委会、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保持高度警醒,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紧盯道路交通、工程建设、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做好风险隐患排查,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为清明期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节前,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值班值守视频调度会,对节日期间全市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安排。清明期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信息报送和零报告制度。市应急管理局严格执行三级值班制度,局级、处级带班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主、副值班人员全时保持在岗在位,及时报送各类信息,确保了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和突发事件有效处置。节日期间,坚持每日抽查本系统基层值班值守情况,未发现脱岗、替岗、漏岗等现象。加强道路交通、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工作,节日期间,各景区秩序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