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忘安全丨他们用行动刷新阎良应急人的职业信条

“我也算一个。”“你的岗,我来顶。”“一线上不了,我来守后方。”新冠病疫情防控面前,阎良应急人党员干部当仁不让,自觉担当,守土尽责,“娘子军”主动挑战“男子汉”,并肩坚守在社区、乡村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一线。

 “我也算一个。”

1月27日,阎良区应急管理局接到协助润天花苑社区开展新冠病疫情防控任务后,共产党员、区地震监测站站长邢力强立即带领全科干部、会同值班的党员安全生产监督二科负责人张电立即入驻社区,协助社区干部逐家逐户开展宣传工作,社区居住多为一飞院职工,跨地流动大,外来人口多,集中住户3120户7516人,每天下来,大家腰酸腿软,平均每人楼上楼下12000多步。第二天,有人就坚持不下来。“我也算一个。”看到邢科长群里的召唤,党员郭宇文同志主动请缨补位,加入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队伍,一直坚持到全员参与。

“你的岗,我来补。”

    1月29日深夜,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电话。“紧急争取市应急局150顶帐篷调拨疫情防控一线检查点,增援基层落实‘三个一切’‘五个所有’非常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郭宇文、邢力强明晨立即随我去市上。”任何人没有二话,大年上通过熟人连夜找车、落实装卸工,1月30日天刚放明,准时从阎良出发,实现当天调拨,当天入库,当天晚上连夜出库,装卸工不够,副局长、科长、干部一起装卸,直到为基层发放完最后一顶应急帐篷,已是晚上8点钟,大家饥肠辘辘。“明天一线检查点还是我的班。”忙乱了一天的郭宇文突然记起,有点为难,因为第二天还要连续保障随时申请的公安、医疗、应急指挥部、高速口应急帐篷。“你的岗,我来顶。全力保障区防控指挥部物资应急。”党员邢力强斩钉截铁。

    “一线上不了,我来守后方。”

    “一线上不了,我来守后方,在机关多为大家分担些内务吧。”机关年轻党员陶苗由于身孕,为不能身赴一线联防联控疫情懊恼不已,便自觉分担了党务、纪委、监委及办公室一些内务。督促做好机关消毒杀菌、值班备勤和内业处理等工作。

两个队长的比拼:“娘子军”“男子汉”比肩坚守一线

    由于女同志多,昼夜在社区、乡村检查点值守,阎良应急管理局专门成立了两个工作队,分别由党员应急科长刘英和执法队长尤军平带队,女干部值守白班,男干部值守晚班,两个队长业务交接严丝合缝滴水不漏,检查中比责任心、比耐心、比决心,并肩战“疫”在城乡联防联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