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安全知识 提升防范能力 2024年西安市安全宣传“五进”系列示范活动启动

1月26日,由西安市安委办主办的安全宣传“五进”示范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在周至县九峰镇耿西村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了交警、消防、红十字、燃气等行业的专业人士以及应急管理专家为广大村民讲解示范安全应急知识。专家们结合实际案例以及常见的安全事件防范措施,现场进行专业讲解和急救操作演示。

图片

(活动现场图)

图片

(活动现场图)

图片

(活动现场图)

活动现场还向村民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墙张贴安全知识展板,进行有奖问答等方式方法,图文并茂、生动有趣地宣传农村安全知识和注意事项,让村民更直观地感受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引导村民如何避免类似的事故并采取相应措施。

图片

(活动现场图)

图片

(活动现场图)

为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活动还邀请著名书法家及爱好者现场为村民书写并赠送春联,祝福新年平安吉祥。

图片

(活动现场图)

同时,与会领导向耿西村学子发放了助学基金。

图片

(活动现场图)

此次活动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的安全支撑,营造出“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据悉,西安市安委办将在全市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安全责任落实,增强公众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不断提高社会参与能力、全民安全素质和社会整体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