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即日开始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并经市政府同意,西安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定于近日对各区县、开发区和市级有关部门2023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巡查,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责任,查漏补缺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为确保此次考核巡查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1月15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动员协调会,进一步明确考核巡查有关事项,对考核巡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动员。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姚涌出席会议并讲话。10个市考核巡查组的组长、副组长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考核巡查是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年度重要任务,是对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年度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验收和评定,旨在推动安全责任落实,是督促、调动各层级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工作各项举措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各考核巡查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做到以考促改、以考促干、统筹结合。

会议强调,各考核巡查组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责任落实是否到位、部门履行工作职责是否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是否到位以及重点工作任务是否落实到位等内容,精准把握考核巡查要点,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认真负责对待,确保此次考核巡查工作有力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各考核巡查组要敢于正视问题、直面隐患、深究根源,真督实查、严督细查、快督准查。考核巡查过程中,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于较真碰硬,实事求是反映被考核巡查地区实际情况,真正发挥考核巡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