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行202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咨询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应急管理法治宣传工作,提升全社会应急管理法治意识,12月5日,省应急管理厅、西安市人民政府在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联合举行2023年《宪法》《安全生产法》《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由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西安经开区管委会承办。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建文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始,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王壮志,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何备战,西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段重利、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姚涌,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剑,以及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现场活动。

活动现场,省、市、区三级30余家单位开展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播放宣传视频、设置宣传展板、设立法律咨询处、发放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进一步引导社会公众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是2023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宪法宣传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期间的省级主会场活动。宪法宣传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应急管理系统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充分利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平台,在网站、微信、抖音等平台开展线上普法,因地制宜采取专场普法、普及读物、举办法治成果展示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全面宣传普及应急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常识,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推动全社会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的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持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