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培训班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相关要求,11月22日,市森防办举办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市森防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方博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对提升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在开班仪式上,方博要求各参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培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业务工作素养、应急处置能力,为今冬明春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严守森林防火底线,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据悉,本次培训立足森林防灭火工作业务实际,在课程设计和师资安排上进行了精心准备,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特别邀请省森林资源管理局、市森林公安局、国家消防局陕西机动队伍专家,围绕森林草原火灾应急处置工作解读、森林草原灭火安全工作的组织与实施、森林草原火灾常识及灭火行动基本程序等内容进行授课。力求通过三天的集中培训,进一步强化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决策和应急处突能力,切实提升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

各相关区县(开发区)森防办、市森防指相关成员单位以及涉林镇街、重点林场(景区)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