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异地交叉执法督查分队组织召开11月份重大事故隐患2023专项执法督查工作部署会和培训会

按照省、市安委办关于开展11月份重大事故隐患2023专项执法督查工作安排,11月16日,西安市异地交叉执法督查分队组织执法小分队召开了11月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执法督查工作部署会和培训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市安委办关于开展重大事故隐患2023专项执法督查活动相关文件,集中开展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的学习培训。会议强调,各小分队要严格落实省、市专项执法督查工作要求,重点突出“专项行动以来还未到过的企业、还未发现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今年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3种情形,重点聚焦学校、体育场馆、客运车站、展馆展厅、大型钢架结构构筑物、劳动密集型企业的生产加工车间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好11月份异地交叉执法督查工作,认真核查移交涉嫌违法行为线索和重大隐患整改情况,及时整理报送执法检查资料,做好工作典型经验宣传,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要求。

为充分做好11月份异地交叉执法督查工作,西安市级分队及时抽调29名执法人员,聘请省、市非煤矿山、危化、工贸等领域14名专家,成立了14支执法小分队,集中组织执法督查业务培训,及时传达省厅专项执法督查工作会议相关要求,进一步明确执法督工作任务,组织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重大隐患判定标准的再学习、再培训,确保高质量完成异地交叉执法督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