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护航城市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10月23日,全市“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护航城市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浙江大学社会学系党总支书记陈素珊出席开班式并致辞,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段胜利作动员讲话。西咸新区和各开发区管委会、市级相关部门、市属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开发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及相关业务骨干5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段胜利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作出了新的部署,全面统筹发展与安全,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安全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各级领导干部需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及时填知识空白、补素质短板、强能力弱项,切实提高西安城市安全管理水平。

开班式后,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员、国家社科重大基金项目首席专家师小芹博士作了“国际战略格局重塑——风险与机遇”专题讲座,从国家关系格局和大国博弈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进行了生动诠释。

本次培训由市委组织部和市应急管理局主办,西安人才集团和浙江大学承办,为期6天,依托浙江大学优势资源,从全市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形势任务出发,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风险防范化解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风险防范化解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解读、突发事件处置策略方法、典型事件案例分析、城市综合保障、智慧城市建设等应急管理综合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