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信用分类分级专题研讨会议

10月17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领域信用分类分级专题研讨会议,集思广益,充分发挥群众智慧,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分类分级监管实施办法。西安市安全生产协会、评价机构以及重点行业领域生产企业等17家单位代表参加。

会议组织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相关文件,重点介绍了《西安市安全生产信用分类分级监管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背景、起草依据、发布必要性和主要内容,针对信用分类分级监管进行了研讨。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安全生产信用分类分级监管需各方共同努力、共同推进,积极探索,不断完善安全生产信用分类分级监管措施,更好地为监管赋能,推动实现安全生产精准监管、有效监管、智慧监管和公正监管,让企业实实在在地感受到诚信有价、诚信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