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大力提升干部能力作风
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0月8日,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结业仪式。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涌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段胜利主持会议,全局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对局党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回顾总结,传达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开展“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提升干部能力作风”活动,处级干部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省委“三个年”活动和市委“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全面统筹应急管理工作实践,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环节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主题教育开展有序、特色突出、成效显著,取得了一批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总体上实现了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要巩固深化好主题教育成果,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深入调查研究上持续用力,进一步练就谋事干事成事的基本功,拿出一批破难题、解新题的实招硬招;在推动应急实践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强化应急使命担当,凝聚起推动发展、服务发展的奋进力量;在做好整改落实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发扬自我革命精神,破解困扰应急管理工作发展的深层次问题。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接续努力、持续深化、毅勇向前,奋力谱写应急管理事业新篇章。要讲政治,擦亮对党忠诚的“思想底色”,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要树正气,浓厚团结奋进的“应急本色”,牢固树立敢抓敢管之风、团结和谐之风、争先创优之风;要强作风,锻造风清气正的“勤廉成色”,不断完善责任落实机制、考核绩效机制、监督问责机制;要勇担当,增强敢作敢为的“实干亮色”,持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提升监管执法水平和风险预警水平,积极主动衔接做好对基层单位的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