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5日上午,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举办为期2天的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选良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思想贯通、逻辑贯通、要求贯通,是我们干好工作的根本遵循、行动指南,必须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体推进。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团结凝聚应急力量,奋力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持续对标中不断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陕西定制版、精华篇,是指引我们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的“纲”和“魂”。这次专题学习班,就是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赋予的新定位新使命新要求,全面对标落实“四个着力”重要要求,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以时时、处处、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完善提升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抢抓重大机遇,加快补齐短板,在开创西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时代浪潮中拔高视野站位,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上找准职能定位,全面提高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能力,在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上实现大有作为,不断开创西安应急能力提升新局面,确保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指出,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陕讲话精神,领导干部带头是关键,要在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中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充分发挥领学带学促学作用。我们这次学习班以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同时覆盖了全体党员干部。处级以上干部要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带好头,党组织负责人要按照课程安排组织好分组领学和研讨交流工作,切实通过这次专题学习提升理论水平、提高政治素养、转变工作作风、激发事业热情,凝聚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实现年度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开班仪式结束后,由市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李茜教授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做出西安贡献》开展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分散学习、讨论交流的方式组织,机关处级以上干部为主,全体干部参加。通过专题培训,深化了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断增强应急管理工作的事业心、责任感,以高水平的应急管理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的西安实践贡献应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