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暴雨预警

西安市气象台2021年8月20日12时发布暴雨消息:受高空槽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共同影响,8月21日下午至22日我市有一次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主要降雨时段在21日晚上到22日白天,预计全市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暴雨,西部局地大暴雨。过程累积降水量:35~80毫米,局地可达100~130毫米。降水期间伴有短时暴雨、雷暴大风(阵风6~7级)等强对流天气,预计最大小时雨强20~40毫米。后期27-29日我市仍将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停产、停业,立即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暂避;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尤其是沿山区县,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制度,遇有突发灾害发生,第一时间应对处置并按规定及时报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