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黄色预警

西安市气象台2020年08月12日15时16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临潼区、蓝田县、新城区、阎良区、高陵区、西咸新区、港务区未来6小时内可能发生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同时伴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10-30毫米,请注意防范。

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区县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范准备工作;

1、请有关部门做好防雷电工作;

2、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

3、做好门窗、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及易被风吹动的物体加固牢靠,人员尽快离开临时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雷雨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

本次雷电、降雨、大风过程,可能对农业生产、旅游、交通户外设施及群众出行和进山人员造成影响,特别是沿山区县要加强对山区的地质、河道、水库区域的监测监控,防止出现安全事故,尤其是雷电、降水过程中,对山区交通要道、河道堤岸公路、水库区域等采取临时性管制措施,做好农业生产设施设备的准备工作,防止雷电、大风、降水过程对农作物的伤害,城市区域对高楼建筑物、低洼区域和涵洞、桥梁等交通道路做好雷电、降雨、大风准备工作,提醒群众做好出行安全,防止出现高楼坠物等伤害事件,特别是高层建筑注意雷电过程。

各单位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