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大风、降温、浮尘预警


根据省、市气象台发布重要天气消息: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7-18日全省有一次强降温天气过程。预计过程降温幅度:陕北下降12~14℃,关中北部下降10~12℃,关中南部、陕南下降8~10℃左右。

我市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8日凌晨,预计西安北部、秦岭山区-8~-6℃,南部-5~-3℃。17日凌晨到傍晚西安北部有6~7级偏北风,部分地区伴有浮尘。受低层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7日秦岭山区有雨夹雪。请各单位按照职责提前应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此次大风、降温天气,过程强度为入冬以来最强,请提早做好防御准备工作。

二是及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减少大风、降温天气对人体健康、设施农业、畜牧业及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

三是气象部门要加强监测、及时预警,做好天气信息发布工作。

四是交通、铁路、交警等部门要做好交通疏导和管制,做好公路、铁路、航运等交通安全保障,特别是山区道路结冰应对工作。

五是住建、城管等部门要加强露天广告牌等户外悬挂物、绿化树木等公共服务设施的管理及加固工作;户外施工单位要做好户外作业人员的防风防冻安全工作;旅游部门要加强旅游管控,保障游客安全;民政部门要加强应急防寒物资保障;农业部门要指导种植户做好大棚设施加固及防寒防冻工作。

六是广电、通信管理等部门要协调各种媒体,扩大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传播覆盖,提醒群众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减少户外活动,儿童、老人及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外出。

七是各单位要加强值守,带班领导做好在岗带班,灵通信息,有情况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