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 警 信 息【火 险 预 警】

近期,气温不断升高,森林、厂房、建筑物等火灾呈多发、频发态势,四川、山西和我省等地不同程度出现森林火灾,分别造成多名扑火人员牺牲,教训深刻,损失惨重。

宝鸡山林火灾发生后,按照刘国中省长关于:“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坚决遏制,下力气真抓实抓,管住人、看住火”的批示抄清和高杲副市长关于“加强防火宣传教育和预防工作,特别是做好清明节期间防火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各单位要坚决落实省、市领导的指示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和值班员在岗值班的刚性要求,加强高风险区域消防力量准备,做好物资调拨和预警信息播报频度。尤其要关注陵园和林区、山区,务必加强对进山入园祭祀扫墓群众宣传教育和火源管控工作,提醒自觉做到文明、绿色祭扫,必要时在祭奠区域和人员密集区域做到人机联防,采用无人机探查防控火源。坚决落实省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封山禁火令通知要求,对进山要塞的人员和车辆逐一检查,进行火种管控,严禁携带火种、火源进入林区、山区,严禁一切野外用火。

一旦发生或发现火情,请立即拨打森林火警电话12119或火警电话119 ,坚决夯实责任,灵通信息、提高警惕,有情况及时报告。

抄送:省应急管理厅,市委总值班室,市政府总值班室,市委信息处。

发送:各区县、开发区应急管理(安监)局。

编辑:靳友波 签发:姜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