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水预警信息

省、市气象台2019年8月21日发布:强降雨天气防御工作的通知,预计22-26日我市有降水天气,请相关部门做好防御准备工作。

按照领导指示精神,一是请市气象台按照预案要求,继续加强监测,及时发布气象信息。

二是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措施准备。

三是督促提醒山区、低洼区域和河道两侧等群众做好强降雨天气撤离的思想准备工作。

四是利用媒介,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对老、弱、病、幼、残、妇人群提前采取保护措施。

五是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将“防、抢、撤”作为应对突发天气中的思想准备工作,并提前做好与驻军在抢险救灾时的对接工作。

六是强降雨天气人群减少户外活动,应禁止进入山区及水库、河道和危险区域,防止发生意外。

七是加强值守,灵通信息,做好突发事件信息的报送工作。

抄送:省应急管理厅,市委总值班室,市政府总值班室,市委信息处。

发送: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应急管理(机构)局。

编辑:靳友波 签发:姜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