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西安市应急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实施条例》《西安市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经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研究,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由西安市西科城市安全与消防救援研究中心负责筹建西安市应急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第一届标委会委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标委会是从事西安市应急管理专业领域内标准化工作的非法人技术组织,致力于全市安全生产、消防救援、减灾救灾与综合性应急管理等领域地方及团体标准的立项、研究、编制、修订、技术审查、宣贯、人才培养及技术咨询,协助相关单位参与国际、国家、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及开展与国际、国家、行业标委会的合作与交流等工作。标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为西安市西科城市安全与消防救援研究中心。现面向社会征集应急管理相关领域的政府组织、行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等方面的专业人员。

二、委员条件

(一)熟悉应急管理领域业务工作和标准化工作,具有较高理论水平、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二)年龄一般在60周岁以下,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从事应急管理相关领域研究、工作5年以上在职人员。

(三)热爱应急管理专业技术标准化事业,熟悉标准化相关工作,愿意遵守标委会章程,履行委员义务,积极参加标委会各项活动。

(四)在我市内依法设立的法人组织任职,并经所在单位同意推荐。

三、委员主要职责

(一)对全市应急管理标准体系发展规划的制定提出意见和建议。

(二)参加应急管理相关地方标准制定修订工作,参与应急管理地方标准和企业标准的立项、起草、技术审查等工作,参与全市应急管理标准化专业知识、重要标准宣传培训工作。

(三)参与全市应急管理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的创建活动,为创建单位提供标准化技术咨询、评估确认等工作。

(四)监督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及秘书处工作。(五)监督标委会秘书处经费使用情况。

(六)市标准化主管部门和市行业主管部门委托的其他工作。

四、工作程序及要求

(一)采取单位推荐或个人申请所在单位支持的方式,由委员候选人填写《西安市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见附件)。

(二)委员推荐单位负责审查申请人填写的各项内容,确认无误后,由单位负责人在委员登记表的指定位置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推荐单位对委员登记表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三)请于2023年12月11日前,将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的纸质版《西安市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一式两份(粘贴近期正面免冠1寸彩色照片),学历和职称证书复印件各2份,同底版照片1张(背后注明姓名,用于制作委员证书),邮寄至标委会秘书处,同时须将委员登记表电子版(含电子照片的word版),以“西安市应急管理标委会-单位名称-委员姓名”发送至联系人电子邮箱。

(四)根据相关规定,秘书处将对申报的人员进行综合评议,确定西安市应急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届委员名单,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核批准。

(五)所有申报资料将作为技术档案不再退还本人。

五、联系方式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中段58号

邮编:710054

联系人:郭乙慧

电话:18991987186

邮箱:xayjglbwh@163.com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2023年11月23日

附件:西安市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