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应急]临潼区应急管理局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随着冬季临近,燃气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减少和避免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10月26日,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杨海带队并邀请专家对瑞麟君府、澜泊湾等小区开展了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现场详细了解了企业安全生产安排部署、隐患排查治理及燃气用户安全教育等工作情况。专家现场指出了天然气管道法兰连接未做跨接、天然气调压箱安全警示标识缺少等问题隐患,区应急管理局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进行。

杨海要求:一是企业负责人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狠抓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要求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加强对燃气用户安全教育培训和宣传工作,增强自身安全知识防范能力;三是要加大自查自改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全区燃气安全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