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应急]西咸新区应急管理局检查沣西新城安全生产工作

10月19日上午,西咸新区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马忠平带领有关人员检查沣西新城安全生产工作。

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沣西新城陕西天顺成铝模新技术有限公司,检查企业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重点针对国务院安委办第七工作组前期明查暗访的四项隐患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核查检查,对企业的整改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在企业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随后,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沣西新城大王街办西安惠宁纸业有限公司,检查企业造纸车间安全生产工作,对检查存在的问题现场予以反馈,要求企业尽快抓好整改落实,要举一反三,全面细致地排查整治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同时,要求沣西新城应急管理局督促企业抓好整改。

检查组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针对秋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要紧紧围绕“除隐患、防风险、保安全”主线,以“一杜绝一遏制双下降”为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