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至应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段军利督导检查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9月16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段军利到周至县家福乐超市、县汽车站、玉祥天然气棉花营门站、110千伏周至变电站督导检查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副县长李西安一同督导检查。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应急管理局、县建设局、县交通局、县卫健局、县经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家福乐超市,段军利查看了安全通道、员工持证、灭火器使用等情况。强调该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每天开展自查自检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值班值守。

在县汽车站,段军利详细查看了GPS车辆监控系统平台、车站安检仪、车辆例检执行和车辆进出站登记情况,并对站场客车灭火器、安全锤配备使用情况进行抽查。强调汽车站加大司乘人员安全教育力度,特别是要加强车辆运行途中上车乘客物品的检查,严防"三品"上车;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监管工作,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严厉打击黑车运营,同时积极做好旅客疏导工作,全力确保交通安全。

在周至玉祥天然气有限公司棉花营门站,段军利强调,要定期对燃气管道进行检查维修,加大入户检查力度,开展用气安全宣传,确保群众用气安全。

在110千伏周至变电站,段军利强调,要高度重视中秋、国庆节期间电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双节”期间群众用电安全。

对进一步做好我县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段军利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及时宣贯新《安全生产法》,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原则,加大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生产投入,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立即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中秋、国庆节期间全县安全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