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潼应急]临潼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为确保“十四运”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14日,临潼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各街办、各园区、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侯兵利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我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市安委办检查我区是时发现存在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及消防安全隐患较为突出等问题,下一步要落实整改责任、做好问题整改工作。目前全区处于“十四运”即将召开的“战时”状态,各单位要加大对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防汛等重点领域的检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确保十四期间安全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区各单位:一要提高站位,思想上再重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二要夯实责任,措施上再严厉,主要领导到一线去抓安全生产。三要聚焦重点,排查上再全面,特别是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四要强化督查,追责上再严厉,“十四运”期间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要追责问责,全力保障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