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央应急]区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为深入落实9月10日全区“迎十四运·城市管理”、生态环境和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区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沉身一线,强化督导检查,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

督导组分别对六村堡街道、辛家庙街道、大明宫街道、草滩街道和未央湖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听取了各街道十四运期间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和应急值班值守情况汇报。现场对陕西秦源石化、西安亨通石化、壳牌草滩加油站、中石油东风加油站、中石油辛家庙加油站、华丰加油站等企业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近期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十四运期间安全预案、突发事件处置流程,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安防技防措施及十四运期间应急值守情况。

督导组要求各街道:要深刻汲取近期大连、成都、河北保定等地发生的液化气、建筑施工、密闭空间作业等亡人事故教训,要不讲任何条件、不打一点折扣,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坚决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尤其要加强对不放心企业的持续监管,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要采取果断措施,坚决停业整改,全力保障十四运会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