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应急]雁塔区应急管理局迎接2021年度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检查验收工作

9月9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副处长姜文学带队,省应急管理厅、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对我区2021年度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进行实地检查验收。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崇业社区创建2021年度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首先由社区主任杨霆对崇业社区2021年度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向检查组进行了重点汇报,检查组同时查阅了创建工作的相关图文资料。

随后,区应急局分管领导、小寨路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社区主任及工作人员陪同检查组沿紧急疏散通道查看了社区综合风险示意图、各类安全风险标识标牌,直至到达临时避难场所凯德广场。

最后,检查组一行高度肯定了我区创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方面的工作成绩,同时就今后社区综合减灾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完善资料、做好资料的归档,标准化、规范化,做好工作机制衔接和延续性;二是紧密结合社区创建特色,将工作做实做细,突出社区特色和亮点;三是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做实做强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阵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