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应急]航天基地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解读培训

为认真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

做好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

在辖区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

按照市政府、市安委会工作要求

9月6日下午

航天基地安委办

组织开展新《安全生产法》解读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及陕西省应急管理厅特聘教师崔峰副教授对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进行解读。

崔峰从立法、修改背景,重点条款解读和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及责任追究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意义,系统阐述了此次修改的必要性和总体思路。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重要、很及时,崔峰副教授对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做了深入剖析,理论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于我们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提高安全监管工作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航天基地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顺利,航天城投资集团总经理冯霈,管委会及所属事业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市场监管高新分局、公安分局、交警中队、消防救援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业务骨干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