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西应急]沣西新城应急管理局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 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法制化水平

9月1日起,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为推动辖区企业精准把握新《安全生产法》新理念和新内容,推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9月2日上午,沣西新城应急管理局在组织辖区危化企业视频观摩2021 年榆林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全省示范性应急演练后,召开新《安全生产法》学习贯彻培训会。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城管交通局、交巡警大队、消防救援大队业务同志,辖区危化企业及加油站主要负责人20余人参会。

会上,应急管理局向参会人员发放了新《安全生产法》读本,相关业务同志对法律条文进行了解读,对立法背景、重要制度、重点条文及有关事故案例进行阐述、解析。并对照旧法与新法的不同,详细学习涉及的修改内容,使大家切实领会新法的新思想、新举措、新亮点,全面了解修订后《安全生产法》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为今后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对新《安全生产法》内容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充满了紧迫感和责任感,将按照会议要求,加大学习力度,扩大学习范围,营造企业全员学法、用法、守法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