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碑林应急]领导下沉、靠前指挥、坚持值守、确保安全——碑林区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当前正值主汛期,应对新一轮强降雨等任务更加艰巨,碑林区全区上下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坚决落实“撤、封、管、停、疏”工作要求,集中一切力量、用尽一切手段,牢牢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这条底线。截至目前,全区出动防汛人员150余人,车辆20辆,携带水泵,发电机,警示灯进行点位值守,目前各积水点防汛值守正常,未形成积水点。

领导下沉 靠前指挥

30日下午,区委书记刘其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乔建宏来到区应急管理局,现场通过视频系统进行指挥调度,查看了各处点位人员值守情况,刘其智强调,要确保每处点位都有人员在岗在位,随时处置,确保不漏一处,随后查看了碑林区防汛示意图,刘其智要求,要明确每处点位类型、位置及责任单位责任人,挂图作战,夯实责任。

在经过陕西日报社地下停车场时,刘书记发现该处地下停车场出入口沙袋储备过少且摆放杂乱,不能满足防汛需要,刘书记现场指出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属地街办立即督促该处地下停车场管理方进行整改,经整改,目前此处地下停车场沙袋已增加并摆放整齐。

坚持值守 随时处置

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以及区防汛办的要求,针对20处易积水点,区城管局(城防办)及属地街办在每处点位均安排了相应的人员设备持续巡查值守,市排水管网公司抢险人员车辆设备提前就位,随时做好抽排水准备。2处重点老旧危房由属地街办坚持值守,防止群众返回。各在建工地深基坑均由区住建局巡查检查,确保万无一失。

东关南街辖区重点路段兴庆路与仁厚南路、咸宁西路交大北门、东二环工程大学门口人员值守。

柏树林辖区市商委家属院老旧危房及端履门十字人员值守。

文艺路辖区重点路段人员值守。

长乐坊辖区东新巷11号院老旧危房及兴庆坊重点路段人员值守。

太乙路辖区太乙立交桥下人员值守。

长安路辖区南稍门十字人员值守。

区城管局坚持巡查路段,并及时处理修剪行道树树枝,防止坠落倾倒。

区住建局巡查检查监管工地深基坑。

发放物资 有备无患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防汛抢险综合能力,应对极端条件下抢险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区防汛办积极申请资金,补充采购了20套移动式照明灯具及汽油发电机组。30日下午,由区防汛办集中向各街办及有关部门发放,刘其智书记出席发放仪式并讲话,他详细询问了解了设备参数性能及使用方法,并强调,防汛物资储备十分重要,要及时补充购买各类所需物资,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