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陵应急]高陵区举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调查工作培训

为全面启动高陵区各项普查工作,保障普查任务有序开展。8月23日下午,高陵区普查办举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调查工作培训班。区发改委、区住建局、区交通局等17个部门和各街办,共36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区普查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少波针对此次普查调查培训,从 高度重视普查工作,按时上报数据结果,保障普查工作进度,严把调查数据质量关等3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培训主要讲解高陵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应急系统,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实施细则,分部门、分类别讲解演示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软件的操作使用流程。培训后,各单位进行了技术交流,技术人员对培训中各单位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通过本次培训,普查各责任部门明确了各自承担的任务,掌握了调查数据的填报要求。下一步,区普查办将加强与各部门的对接指导,确保普查调查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