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港务区 防汛检查扎实细致 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这个围堰有多高多宽?”

“防汛工作是不是都落实到人了?”

“吊装人员的资格证都在有效期内吗?”

“蓄水后会达到哪个位置?”

根据西安市气象台预报,8月6日至7日西安市有一次强降雨过程,局地有暴雨。8月6日上午,国际港务区防汛办联合区交通住建局、农水局,先后来到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陆港幸福岸线二期等涉河工程,联合进行安全度汛检查。重点检查了项目汛期监测预警、值班值守、巡查检查、隐患处理等防汛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指导项目做好未来两天强降雨天气防汛应对准备。


“项目越是到了建设后期,工作越要细致,近期要把防汛工作放在首位,围堰要严格按照行业的专业部门要求施工。”国际港务区防汛办主任、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高宝文在西安奥体中心重大配套项目——向东路下穿灞河隧道工程现场检查时要求。7月31日,该项目一期围堰顺利完工退堤,本次退堰退堤工程的完成,有效增大河道行洪宽度和行洪能力,有力缓解了灞河河道汛期行洪风险。据悉,到2020年年底前,整个项目完成后,就会移除围堰恢复灞河河道。

检查人员随后来到陆港幸福岸线二期项目,了解当前的项目进展,要求加大力度维护水域安全,施工工艺要保证,安全生产更不能有半点马虎。

国际港务区防汛办强调,下一步将根据西安市防指要求,加强应急调度,快速反应,积极应对,确保遇到灾情迅速调度安排、果断有力处置。并严格落实报送制度,加强信息发布,遇有重大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坚决避免瞒报、迟报、错报、漏报现象发生,用实际行动全力确保安全度汛,抢抓施工进度,加快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