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五星街道召开建筑工地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

为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进一步提高建筑施工单位安全监管工作。8月5日下午,五星街道特邀请安全生产专家开展建筑工地安全警示教育培训会。会议由街办主任张奋义主持,街道领导班子、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全体网格员、城管大队,建筑工地项目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等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经发办主任通报了前期联合检查情况,通过PPT“曝光台”的形式公布了各单位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并对排查出的共性问题作出了系统分析与总结,要求参会单位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彻底整改。

随后,专家结合多年积累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就建筑施工作业中临时用电、有限空间作业、高空作业、吊装作业及安全管理、安全责任法律法规等进行了详细培训,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培训课。

会议最后,五星街道党工委书记童建宇作出了强调总结,要求各建筑单位要深刻汲取以往事故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反思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弥补安全欠账,确保管理不脱节、监督不断层、人员不失控,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营造齐抓共管抓安全的良好氛围,杜绝建筑领域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五星街道将定期运用“曝光台”模式揭短亮丑,从而引起各单位高度重视和警醒,倒逼各施工单位加强安全监管工作,紧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