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湖区应急管理局开展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专题会议

为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年8月5日,莲湖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并组织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参加三年行动专题推进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7月31日国家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莲湖区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两家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签订了年度安全生产承诺书,观看了危险化学品安全警示教育片。


最后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屈红胜对今年以来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严肃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要求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纠,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保障企业安全生产。